close

連日的雨天,我躲在大橋下換上我的夾腳拖鞋,本來這雙拖鞋一直躺在我的置物箱裡,為了滂沱雨勢作準備。沒想到終於派上用場。

其實我更希望這雙拖鞋是有人能陪我去海邊曬日戲水時穿的,只是沒想到它退而求其次成了我不想讓與弄溼鞋子的替換工具。

既然計畫始終追逐不上變化傲嬌淘氣的尾巴,就讓夾腳拖鞋充當一下它普通的任務吧。

 

我躲在大橋下換好夾腳拖鞋,繼續騎著車沿著省道行駛,沿途的車輛不多,與我一樣騎車的人更是少的可憐!不過沒關係,這只是人生當中短暫的寂寞,總有一個地方會有人等著我,我一直這麼想著。樂觀的思想使我在這條路上一直持續著,有些情況不會一直一成不變,就像路況一樣隨時都有變化,有時順暢無比但也有擁塞焦躁的時候,過了,一切都好。


到了一家阿拉伯數字7開頭的便利商店停下,我突然好想好想喝咖啡的念頭在我腦海盤旋不去,向來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我決定做佛心給我自己,跟著店門口的鈴聲響了一下之後我緩步地走入。由於現在什麼都漲,我決定喝罐裝咖啡,雖然甜了點我還是決定要買來喝,儘管醫學報導指出常攝取甜性物質容易記憶力減退,我還是買來喝了。


點了一根菸我站在店門口欣賞著這場雨,我記得我好像並沒有太喜歡雨天的,但是當我賦閒的時候我就覺得雨天竟是意外地美麗。

同樣來避雨的不只我一個人,還有一對相依偎的情侶,由於我們的狀態是再陌生不過的路人,於是我抽著我的菸喝著我的咖啡,不時地望著車道,決意地把他們當作空氣,不然我還能怎麼辦呢?難道湊過去跟他們閒聊裝熟怪天氣嗎?

不,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這種性格的人,人生當中有成千上萬的人註定與自己擦肩而過,我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市民,我只要專心地扮演我這個路人甲的角色便行。我不需要多此一舉地去增添塵緣。

 

雨勢稍有變小,我把雨衣甩了一甩把沾溼了的雨水甩個乾淨,我折好了雨衣收回置物箱裡,沿路閃躲著地上積水深怕路過身旁的車輛濺起水花把我潑個全身。


回家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aiy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